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

所有的讚美都源自 妙禪師父


當有人稱讚我們時,
或許覺得很不好意思地說聲:謝謝,
或許謙虛地說:沒有啦,過獎了,
但最近有深深的體會,應該要清楚知道真正源頭,
而真心地去感恩真正的源頭才是,
因此,現在的我,最好的回答莫過於:感恩  妙禪師父!

為何我們會有好的表現?
為何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看不到的問題?
為何我們可以想到大家所想不到的想法?
為何我們有資格得到這些讚許?
真的是自己過人一等的聰明才智?還是豐富經驗的累積?

回想入門前的自己,
曾有很好的想法與建議,卻得不到他人的認同,
曾自以為表現得很傑出,卻換來別人的批評,
也曾自認為是唯一不二的人選,卻是失望落空。

入門後的自己,
一樣的想法、一樣的做法,卻能得別人的讚美,
我很清楚知道,不是自己更聰明了,
更不是隨著年齡增長更有經驗了,
而是因為我有一位大成就明師  妙禪師父的引領,
開啟了我的智慧,讓我更圓滿了,
沒有  師父,就沒有現在的我,
  妙禪師父就是一切美好的源頭,
真心地 -- 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