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

秉持 妙禪師父聖教: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、純真善良修行人


現在資訊發達的社會,各種訊息總是傳遞的很快,
電視上常見評論的節目、報章雜誌上也常見批評的文章,
似乎都在談論著社會上個人認知的是非對錯,
不禁讓我想到  妙禪師父慈悲的開示:「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、純真善良修行人」,
『人我是非』好像常常成為眾生茶餘飯後閒聊的主題,
而一位 大成就明師對眾生的習氣總是悉知悉見。

上週三中午開完會後,對於會議中的人事物有很多的不滿,
不禁開始與同事談論起會議上的點點滴滴,
抱怨、批評、瞋念竟然不知不覺接踵而來,
瞬間似乎自己已掉到了三惡道中,
回想起當時的自己,早已沒有理智、早已忘了是一位修行人,
只有情緒的發洩,
事後想起,才驚覺原來去談論『人我是非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
而 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聖教,眾生總是很難體會,
是非對錯總有背後的因果,以眾生的智慧又如何得知?
在此,真的要真心懺悔、也要真心發願:
願依教奉行,真正做到「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、純真善良修行人」,
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