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

從分享學會關心,從關心體悟真心,感恩 妙禪師父

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71期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71

       從小就是沉默、話不多的人,不知如何關心別人,只知接受別人的照顧,群體中不懂表達意見、不敢舉手發言,眼中看到的只有自己,抱持著只要自己好就好了,也從不覺得有什麼不好。直到入到  妙禪師父座下,聽到  師父開示要分享接引利他、要傳福音,真的是不知該如何做起,更不知如何開口分享。

        直到一天,師兄師姐鼓勵就從真心關心、真誠分享開始,我把"分享"放進自己心中,開始觀察周遭的同事朋友,看到了憂愁、看到了難過、也看到了悲憤,看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快樂喜悅,我開口主動關心,我學會傾聽,看到了對方心情的放鬆,我體悟到原來分享的重點不在於說了什麼,而是一顆真心、願意關心的心。

        每個人或許都有心中的苦,我無法分擔他的苦,這是因果業力,但我相信我的  師父能夠幫助他、能夠慈悲妙轉度化,所以,我把  師父的愛放在心中,把分享常駐我心,學會了關心,更從關心中找到了真心,真心就是一切愛的根源,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



妙禪師父 還君明珠 佛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