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

懂得感恩的貼心孩子,感恩 妙禪師父

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41期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41
        小孩是來報恩?還是來討債?總會聽到長輩或同事在聊著,最後結論就是認命吧!在入到  妙禪師父座下前,我也是這麼想著,這不就是命運嗎?但在我與老婆師姐都入門後,這原先認定不能改的命運,卻在冥冥中改變了。

        今年的母親節,還在念國中的兒子,從外面補習回來,手帶著一朵康乃馨、提著一精美的小袋子,入門第一句話就是:媽媽,母親節快樂!似乎只會在電影情節才發生的畫面,卻如實呈現在眼前,內心好感動、好激動,浮現的第一句話就是: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兒子居然將他辛苦存下的獎學金900元,平常連一罐飲料都捨不得買的,卻全部都去買了禮物送媽媽,我轉過身,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,這不僅是貼心的小孩,還是懂得感恩的小孩!

        當我在家禪定時,孩子會主動放輕動作、不交談,細心地護持著我,不必教、不必提醒,是主動在做這樣的事,常常心中會有一股暖流,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慈悲的妙轉與護祐,孩子是如來的禮物,而懂感恩的孩子,是  妙禪師父所賜予的恩典,願在此生此世,全力以赴,追隨大成就明師,明心見性,利益十方眾生!


妙禪師父佛曲 - 妙禪師父 還君明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