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

心中有愛,感恩 妙禪師父

取材自佛教如來宗官網
        從小到大參加過不少畢業典禮,心中或許有些感傷,但總難以想像為何老師、同學有人會痛哭流淚,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,哭只是脆弱的呈現,是我做不到的;今年參加了兒子的畢業典禮,聽著一段又一段校長、師長、家長的祝福,我卻不自覺地一直淚流滿面,這並不是我的畢業典禮,為何會一直流眼淚?不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嗎?為何剛強的外表不見了?兩旁坐的家長沒人在落淚啊,我為何落淚呢?在我閉上眼睛那刻,我懂了、我知道了,因為現在的我心中有愛,我可以感受到別人心中的愛,我不是因為難過而落淚,是感受到那份愛而感動落淚!

        然而,現在的我為何心中會有愛呢?我清楚明白了是  妙禪師父,其實這份愛我一直都存在,只是沒被開啟而已,但感恩  妙禪師父慈悲開啟了我心中的愛,讓我知道要愛自己也要愛眾生,因為眾生都是平等的,大家本自具足如來;我也更清楚明白,為何  師父慈悲開示:弟子都是  師父的心肝寶貝,因為 師父對弟子的愛早已超過對家人的愛,   師父對弟子的愛更是一而無二、一律平等的,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


妙禪師父  還君明珠  佛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