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

妙禪師父讓我體會到無私的愛

取材自禪行週報82期

愛人與被愛,在過往的我總覺得是一種負擔,
我不懂如何去愛人,也不知被愛該如何,
看見別人比自己好時,內心總是羨慕又忌妒,
似乎有一種見不得別人好的私心,
因此,從小到大似乎就活在自己世界中,
但這樣的生活絲毫沒有任何喜悅,反而有種莫名的落寞。

在我來到佛教如來宗,
 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要真心、要慈悲與人分享,
當我試著跟親朋好友分享來到  妙禪師父座下的美好,
我忽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如此自私的人,
原來關心別人、真心分享時內心竟是如此法喜,
原來讓別人可以得到自己的好時,
完全不用去忌妒,因為我們會因為別人的好而更好,
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愛,
愛是真心的、是無私的、沒有參雜自己個人的喜惡,
就如同  大成就明師對眾生的愛,
沒有貧富貴賤、男女老幼之分,是如此的平等而且無遠弗屆!

感恩  師父的教導,開啟了我的慈悲心,
誓願將此真愛傳揚出去,
讓世間再也沒有黑暗的角落!

感恩  師父!讚歎  師父!